A.

我不在乎~

【蓝邵/曹陆】同病相怜

赠 @似淡非蛋 你要的摔跟头

沙雕是我的。爱情是大家的。


#


邵志朗正在浴室里洗澡,水声哗啦啦的。蓝博文先洗完了,裹着浴袍在床上看书。“哎呦!”浴室里忽然传来一声喊,随即传来咚的一声。


“怎么了?”蓝博文放下书,枕着脖子喊。半天都没有回答,蓝博文正掀起被子要下床去看。从那边传来断断续续的回答,“没,没事儿!”


“你确定?”蓝博文不太放心。


“确定!”浴室里传来一声带着脾气的吼,蓝博文撇撇嘴,又躺了回去。拿起书来还没看两行,浴室里传来“嗷”的一声,十分惨烈。


蓝博文彻底不淡定了,冲进浴室一看,自家老大正在浴缸里抱着脚趾头疼的缩成一团,脸上也不知道是疼出来泪还是刚才洗澡没干的水,头发上还顶着一点白色泡沫,总之场面很混乱。


#


“所以,你没站稳摔了一跤,然后气的踹了浴缸一脚,最后脚小拇指骨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曹元元听了整件事的全过程,笑的脸都快憋紫了。


“滚!”邵志朗抄起一个沙发垫向他丢过去,此时的他正仰在沙发上,脚和小腿上绑着支架翘在茶几上不能动。


旁边的陆志廉本来不好意思笑,碰巧蓝博文递给他一杯咖啡,喝了几口悄悄的拿杯子挡着也乐出了声儿。


两家本来约好这几天要一起出去,陆志廉给蓝博文打电话的时候得知在医院,俩人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向医院赶过去了过去。还没走到一半,又接到电话说没什么问题还是家里见吧,于是又掉转头往蓝博文家里开,一进门就看见了邵志朗这幅衰样。


“不过我说,阿朗你最近的确疏于锻炼了。”蓝博文给邵志朗递过去一瓶牛奶坐下,顺手掐了一把他肚子上的小肉肉。“最近也不健身晒太阳了。”


邵志朗像是没听见他的话,看了一眼牛奶,抬头问,“阿蓝,我的咖啡呢?”蓝博文没好气儿的回答,“还想咖啡,多喝点奶吧你,补钙早点好。”一旁喝咖啡的曹元元和陆志廉又非常默契的乐出声儿了。


#


碰巧蓝博文和陆志廉有事情要谈,俩大少爷无聊就去打游戏了。邵志朗让曹元元挑游戏,自己奉陪到底,曹元元听他口气好大,翻了个白眼说,“玩游戏我还能输?”又低头看了一眼邵志朗脚面的绷带,忍不住嘴欠,“我会让着点残疾人士的。”邵志朗难得没反驳,只是让他别废话赶紧选。


第一局,少爷赢了。“你看,脚坏了不是照样能赢你!”邵志朗得意的挑眉,忘不了挑衅。


第二句,少爷赢了。“游戏是靠脑子的!”邵志朗开心的吹起了口哨。


……


后来少爷连续赢了五局。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那邵志朗的尾巴一定翘上天了。曹元元本来前几局不服气还想翻盘,连输五局,面子挂不住,烦躁的抓了抓头,把手柄扔在沙发上,“烦死了,不玩了不玩了。”就要起身往外走。


为了游戏效果,房间里灯开的很暗,又很久没有收拾过,曹元元第一次来也不熟悉,没看见地上缠成一团的电线,眼看就要被绊倒。


“哎!小心!”邵志朗赶紧提醒,可是已经晚了,曹元元的一脚已经绕进了一堆线里,另一只脚没跟上,直接绊倒摔地下了。摔了不算要紧,糟糕的是拽到了电视的线,68寸大电视在柜子上摇摇欲坠,这要是砸身上可不是闹着玩的。


邵志朗赶紧起身要去扶住电视,可慌忙之中他忘了自己脚上的伤,刚一站起来就吃痛的叫唤,还没站稳,头撞在沙发上又狠狠的摔了一个大屁墩。


还好电视摇晃了几下稳稳的停在了电视柜上。


“什么事?!”下一刻蓝博文和陆志廉开门冲了进来,毕竟动静太大了。打开灯就看见曹元元趴在地上一只脚缠在电线里,哎呦哎呦的揉着腰。邵志朗则坐在沙发前面的地上,委屈的揉着刚才撞到的脑门儿。


作为ICAC的调查主任,陆志廉是见过大场面的,但他没见过玩个游戏能把人房子拆了的,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四个人顿时都陷入了沉默。“那个,对唔住哈。”过了一会儿,陆志廉率先开口,干巴巴的和蓝博文道了个歉。


“啊,没事。”蓝博文也反应过来,赶紧问,“你俩没事儿吧?”


“没事儿。”曹元元头都快埋进地板里了,声音闷闷的,“阿廉你过来扶我一下吧。”陆志廉嗯了一声,走过去帮他把电线解开,蓝博文也过去把少爷搀回沙发上。


然后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少爷发出了一声爆笑,“曹元元真有你的,陪我来摔跟头。”曹元元听见话,本来想发脾气但转瞬也笑了起来,因为他想起来刚才余光撇到少爷四脚朝天的样子,摔的像只小乌龟。


#


回家以后,曹元元就没那么幸运了,本来去嘲笑邵志朗谁知道闪到自己的腰只能趴着。这两天ICAC也不知道出什么情况了,陆志廉恨不得每天夜不归宿,回来也就短暂的眯一会儿就又去上班了。曹元元每天独守空床,气得想锤床。


理所当然的,曹元元把这一切都怪邵志朗,愤愤的想着下次见面如何怼他。


这边邵志朗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阿蓝等我好了,我真的要锻炼了。”他躺在床上盯着自己的的脚,又看了看这两天为了养身体填出来的小肚子,有点郁闷。


“喂,你听见没?”


蓝博文看书没有说话,邵志朗不高兴,伸手把书抽了过来,照着念了两句,又觉得干巴巴的没有意思随手扔在了一边。转头就看见蓝博文笑着看自己,虽然是笑,但笑的邵志朗心里发毛。


“不用等你脚好了。”蓝博文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笑的意味深长。


“嗯?”


“现在床上就能先练练。”




——END——

评论(8)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