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我不在乎~

【蓝邵/曹陆/仙古】牛肉丸

赠 @似淡非蛋 你的牛肉丸!生病赶紧给我好!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

出门前,邵志朗还在镜子前抓了半天头发。蓝博文问他,“老大就是吃个饭而已,用不用这么骚包啊。”邵志朗还在抹发胶,撇了他一眼,“你不懂,气势不能输。”


这边曹元元也不甘示弱,出门前疯狂往身上喷香水,陆志廉隔感冒了,着口罩都闻见香味,嫌弃得很。一出门曹元元还非往陆志廉身边凑,陆志廉推他,他还要靠过来,呛的陆志廉直咳嗽。


果然,两个人一碰面就开始较劲,曹元元问邵志朗是不是三天没洗头了,头发搞得这么油。邵志朗说曹元元肯定掉粪坑了,掩盖味道才喷那么多香水。


还好刘保强的出现,打断了两人即将开始的战争。“迟到了啊,刘Sir。”曹元元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表,就要往店里走。


“哎,等等,还有个人呢!”


“还有谁啊?”少爷开始八卦了。


刘保强也不回答,只是秀出了一个标致的笑容,开心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惹得少爷退了两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暗搓搓的在曹元元耳边说,他真恶心。曹元元冷哼一声,说你刚知道啊。


眼看着刘保强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嘴快咧到耳根子了,邵志朗疑惑的回头,看见何天啪哒啪哒的小跑过来,邵志朗酸的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拍了拍蓝博文,率先进店。


还没有坐定,曹元元和邵志朗又为了锅底呛呛起来了。邵志朗想吃辣锅,非要点正宗九宫格,曹元元说陆志廉感冒了,不能沾辣,一定要清汤。眼看俩人又要吵起来,蓝博文立刻叫了服务员,“鸳鸯锅,谢谢。”


吃饭的时候,刘保强一个劲儿的给何天夹菜,何天的碗里堆的就像小山包,俩人就像是升起了一层屏障,周身散发着粉红泡泡,看的邵志朗牙疼。陆志廉感冒多少有点不舒服,曹元元使劲给他夹青菜补充维C,但陆志廉也没什么胃口,吃几口就放下筷子了。


“用不用给你要碗粥?”曹元元有点担心。


“那么清淡,又是菜又是粥的,怪不得人家不吃!”邵志朗夹起几片肉放在陆志廉碗里,“男人嘛,大口吃肉!”说着笑的一口白牙。


“又关你屁事了!”曹元元忍不住翻白眼。


陆志廉坐在俩人中间被吵的脑仁疼,为了堵住他俩的嘴,赶紧说着谢谢把碗里的肉吃了一些。邵志朗炫耀似的冲曹元元扬了扬下巴,曹元元白眼快翻上天了。


蓝博文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曹元元在旁边挑事,阴阳怪气的说,“老板就是忙啊。”邵志朗难得没理他,用筷子仔细在锅里找着什么。曹元元眼看无趣,就也开始捞东西吃,哪想成俩人夹住了同一颗牛肉丸。曹元元的筷子戳在牛肉丸上,又被少爷直接夹起来了。


“我先夹到的。”邵志朗瞪了一眼曹元元,倒不是一颗牛肉丸有多想吃,主要是对方是曹元元,少爷起了玩心。


“你没看见我它插在我筷子上吗。”曹元元不甘示弱。


“那我还把它夹起来了呢。”


曹元元不打算理邵志朗,正要往自己碗里放,邵志朗筷子一压,牛肉丸啪的一下掉了下来,又掉回了锅里,溅起来的汤打断了正要往嘴里放肉的何天。


“嘶,好烫啊啊啊!”何天甩手,刘保强不乐意了,立刻抽了张纸帮何天把热汤擦掉。“吃个饭你俩有完没完,多大了!”看着何天手背被烫的有些发红,刘保强忍不住嚷嚷。


俩人立刻给何天道了歉,曹元元去要来瓶冰水,少爷也赶紧关心严不严重,过了一会儿何天手上的红退下去了,俩人才老实。但多少能看出来还在暗中较劲,刘保强也加入了他俩对抗之中,倒是何天一直好脾气的说没事儿没事儿。


吃着吃着,蓝博文接电话回来说临时有点事,要出去办一下,等会就回来。邵志朗眨巴眨巴眼睛,“阿蓝,你快去忙吧!”蓝博文就忽然不是那么想去了,少爷难得这么痛快的答应,估计心里早就打好小算盘了,完犊子估计待会儿得惹事。


果不其然,蓝博文在车上就收到一条短信「老板,少爷他们要去飙车。」


早在意料之中,蓝博文叹了口气「和谁?」


「和元少,还有刘Sir。」


这倒是意料之外,刘保强也跟着凑热闹。蓝博文拍了拍前座靠背,告诉小英,“待会也帮我准备辆车。”


那边几个人也吃完了饭,准备出去跑跑车。陆志廉感冒,但看曹元元兴头儿还足,就自己打车先回家了。何天本来也要回家,被刘保强扯着拉上了自己的车,非让他体验一下和两个大少爷飙车的快感。


三,二,一。


三个人一起踩下油门,车飞了出去。首先被甩掉的是刘保强,剩下曹元元和邵志朗两个人紧追不舍,过了个弯道,邵志朗一个急转漂移过去,也甩开了曹元元。


其实刘保强也压根儿没想和他俩比赛,就是想把何天拉过来兜兜风而已。余光瞟到自己一开始油门踩到底,何天紧张的攥住安全带的样子,刘保强要被可爱死了。本来还想吓吓他,但看何天真的害怕到眼泪都要出来的样子,刘保强舍不得了,打开音乐,放慢了车速,打开了天窗。


傍晚夏天的风微凉,何天把头伸出去吹的很舒服的眯起了眼,刘保强借机揩油,揉乱了何天的头发,然后哈哈大笑的怪风。何天生气的过去打他,刘保强故意猛的转了一下方向盘,告诉他开车不要闹,吓得何天又不敢动了。


“明天去你家吃晚饭好不好?”刘保强忽然开口。


“哇你们阿Sir都不忙的吗,我没时间。”何天看着自己一头呆毛直生气。


“那我就当去看看阿姨咯!”


“哇,不要吧!你不会要泡我妈吧?”何天理了理头发开始满嘴跑火车。


“说什么呢你!”何天后脑勺挨了一下,转过头就看见刘保强露八齿的标准国际笑容。“我要泡你啊。”


何天忽然很想下车。


#


曹元元这边心里放心不下陆志廉,从弯道被甩开后就调了个头往家开,路上特意去药店买了感冒药,又怕陆志廉胃里空准备打包了点菜粥。经过几年,曹元元也从一个只顾自己的中二少爷学会了如何照顾别人。


这个别人大多数时候就只是陆志廉,曹元元会在他疯狂加班的时候去ICAC门口接他下班,陆志廉刚开始很不习惯,渐渐的发现推不掉,也就认了。一个工作狂魔也开始逐渐回归家庭,回归朋友,时不时还能拉出来聚餐,这是陆志廉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到家轻手轻脚的开门,陆志廉躺在沙发上,电视还开着,但人已经睡着了。曹元元把电视关上,从卧室抱了一床被子出来给他盖上,但陆志廉睡觉浅,还是醒了。


“怎么不多玩会儿?”陆志廉迷迷瞪瞪的睁不开眼,没想到曹元元回来那么早。曹元元端来一杯水,把药倒在手上递了过去。


“当然因为放心不下你啊!”


#


「Got the chrome

   跳上黄色车 

   Hit the zone

   踩下油门 

   Hit u all my time

   一直踩下去 

   And it fits the road

   才合适到路上去」


前面的黄色法拉利车窗里飘出来这首歌,AE68。果然是少爷,蓝博文笑了笑踩着油门跟了上去。办完了事根据车载定位,很快找到了几个人的位置,本以为几个人赛的热火朝天,没想到只找到了看起来漫无目的瞎开的少爷。


车速逐渐慢下来了,邵志朗打开了车顶篷,清凉的海风打在脸上,沿海公路落日的余晖与深蓝海滩尽收眼底。少爷看风景,蓝博文就看邵志朗,说真的他爱死这样的邵志朗了,本应如此意气风发,他不想少爷去碰毒,去碰危险的东西,他只希望邵志朗可以过平静惬意的日子。


前车停下来了,邵志朗下车,倚着车看夕阳,落日黄昏总是那么温柔,好像能把一起美好停留住,蓝博文也下车迎了过去。


“阿蓝!”邵志朗注意到他,有些惊喜。


「Like taillights flash

   像一道闪电 

   Gracious

   多优雅 

   Like a whate and that

   就像一只鲸鱼

   A kiss when I win

   我赢了就吻我

   And my wheels at that

   我的轮子在路上

   Push2 extreme

   一直推到极限 」


车载音乐还在播放,蓝博文走过去,笑道,“还在听这首歌啊。”其实蓝博文知道,这么多年邵志朗都没变,有头脑,更有野心,就像每次飙车时候固执的单曲这首歌,不会变。


邵志朗轻哼一声作为回应,继续仰头看着落日即将沉下海平线,给大海抹上了一层瑰色。蓝博文深知自己的期望不会实现,至少现在不会,但那又怎么样呢。


“他们人呢?”


“不知道啊,大概被我甩……”还没等人说完,蓝博文忽然拽住邵志朗的衣领,向下拉了拉,看那人眸中碎满夕阳,便吻了上去。


「A kiss when I win.」



----END----



评论(15)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