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我不在乎~

「曹陆」国语


赠监督员 @似淡非蛋 追星前的短甜饼。希望他有空多催催我学习,不要整天带着我追星!!请多监督我啊啊啊!!!

私设如山,OOC是我的,爱情是曹陆的(。ì _ í。)

灵感来源于林峰出了首张国语专辑,而阿古……

Ps:因为我不会说粤语,所以本篇中番外前陆Sir说的都是粤语……大家自我体会吧,为了区分我换成了繁体字。


——————————————————————



“哎,你到底要不要再学学国语?”


陆志廉刚从浴室出来,身上还挂着水珠,曹元元舔了舔嘴唇,眼睛一边不老实的乱瞟,一边问道。


“不要。”陆志廉白了他一眼,看见他要凑过来,自己便退了一步。“赶紧去洗澡,看你一身汗!”


“Yes Sir!”曹元元撇撇嘴,接着又一副良好市民的样子,还敬了个礼,把陆志廉逗乐了。


“阿Sir~床上等我~”陆志廉拿起沙发上的抱枕就丢了过去,曹元元已经跑进去浴室,枕头砸在了门上。


“真是沒正經的。”陆志廉扶额。


ICAC调查主任陆志廉,在赤澳监狱于曹元元相识。说来也奇怪,一直独身一人的陆志廉偏偏就和曹元元看对了眼,两情相悦。咬咬牙,敢爱敢恨,那就爱了。后来曹元元转做了污点证人,并在陆志廉的推荐下当了不久的线人,破获大案,获得了减刑。出狱后名义上作为ICAC协助人员,实际上天天粘在陆志廉身边,同事们已经见怪不怪了,目前两人已经同居半年多。


“过两天去内地办案,你国语这个样子到底行不行呀?”曹元元洗的很快,擦着头发问。


陆志廉打开一瓶起泡水递过去,笑道“不是有你嗎。”这个回答好像满足了曹元元,不再追问,喝了一口气泡水便吻了上去,惹得陆志廉咳嗽了好几下。



内地的案子是一个香港高层警务人员,怀疑涉嫌贪污及走私非法枪支炸弹有关,目前逃往内地,陆志廉他们需要和内地警方合作并加以跟进。


案子办的过于顺利,比预期要早结束几天,但在抓捕行动中,曹元元还是受了点伤,没有大碍。两人索性决定在内地多留几天,一来养伤,二来放松一下心情。


曹元元看着给自己换药的陆志廉美滋滋的想,这是不是就是蜜月的感觉。甚至想打开手机做攻略,被陆志廉强行按在了床上休息。


晚上,曹元元醒了,两人都有点饿了,曹元元行动不太方便,陆志廉打算下楼买点吃的打包上来。


“你说的清楚吗?”曹元元有点不放心。


“說不清還不會看畫啊。”陆志廉笑着回应。


可让他俩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一群余党早就埋伏在了酒店楼下,就等着两个人落单。陆志廉等他们近身才有察觉,反抗了几下还是被电晕绑上了车。



陆志廉再醒来的时候,头还是昏沉沉的,发现自己在一个大院子里被绑在一张椅子上,身上还被捆上了炸弹,万幸并没有开始倒计时。


“ICAC是吧,哟,陆Sir醒啦!”陆志廉还没开口肚子上就重重的挨了一拳,疼的他低着头说不出来话。“陆Sir可太关照了,大老远的跑来抓我们!”又是几拳。


缓了一会儿陆志廉勉强抬头,嘴角有血溢出来,冲着他们微笑了一下。下一刻趁其不没反应过来半蹲半站了起来,虽然绑着椅子很不方便但还是扫倒了前面两个人,木质的椅子也在打击过程中松动了一些。


正当陆志廉以为有机会可以摔坏椅子解除身上的绳子时,远处传来了两声枪响。“陆Sir这么不合作,那就别怪我无情了!”说罢那人按下了遥控器按钮,陆志廉身上的炸弹飞快的开始了十分钟倒计时。


陆志廉有一瞬间的恍惚,下一秒眼睛就被四周发出的强光刺痛了。


“警察!立刻放下你手中的武器!”


陆志廉舒了一口气,得救了……然后就看见一颗烟雾弹滚到了自己脚边炸开,院子内的烟雾弹纷纷炸开,一片迷雾中陆志廉仿佛看见余党们四处逃窜,被警方按在地下,扣上手铐的样子。


同时,他也感觉到一把枪抵在自己脑后。


“把手举起来,趴下!”


“阿Sir我是ICAC……”陆志廉一着急直接说出了粤语,然后一想也许警察听不懂,更着急了,直接飙出了港式国语“阿系,我四爱西A西雕擦主印陆志盐,我…”


“我叫你趴下!!!!”警察听不懂他的港普以为他不愿意配合,态度立刻严肃了起来。


“……扎蛋!!我身上有扎蛋啊!!”陆志廉也急了,出门急也没带证件,正愁着怎么表示自己的意思给警方,远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陆志廉!!”是曹元元敢来了。“你!!……”


原来曹元元在房间等了好久也不见陆志廉回来,一打电话又是关机状态,就猜出了八九不离十。于是联系了合作警方根据手机定位找到了此地。好巧不巧的就是另一波警方也在查余党的下落,于是赶在了一起。


看见陆志廉脸上的血,曹元元还没来得及询问便顺着眼神看到了绑在身上的炸弹。于是迅速和警察表明了身份,并要求拆弹小组进行帮助。


“你快走!”因为身上绑着炸弹陆志廉不敢有大幅度动作,只是轻轻推了曹元元一下。


曹元元低着头没有说话。


“趕緊的啊!”陆志廉吼他,简直想踹曹元元。


曹元元猛的一下抬起头,眼睛红了一圈。“陆志廉你给我听好了,死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陆志廉能听出来这几个字被他说的咬牙切齿,就忽然想起来在监狱里那个略中二的少年,噗嗤一声就笑了。


“…………”


何天在旁边拆炸弹眼泪紧张的都快下来了,为什么这么危机的时刻他们还在谈情说爱??


…………为什么派我拆炸弹,我好委屈…我还要回去陪妈妈吃饭逛公园TAT……



香港深夜,曹元元翻身下意识的伸手,却没有揽到熟悉的人,曹元元猛的一下清醒了,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跑出去寻人。


客厅一片黑暗,曹元元感觉心一下跌进了冰窖,那种陆志廉被捆上炸弹的恐惧以及从小就不受重视被抛弃的感觉像海浪一般袭来,他的陆Sir到底去哪了…


一把抓起钥匙就要往外冲,忽然发现书房的门缝里有细微的亮光,走近一看,电脑还没关,陆志廉却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曹元元长舒了一口气,心放回了肚子了。再定睛一看电脑上的内容,有点哭笑不得。


电脑没有随着主人的睡着而罢工,还在播放着网课《普通话训练教程》。此时此刻,相比老师尽职尽责手舞足蹈的讲课样子,陆志廉的睡姿显得格外乖巧,倒是有一种和平是不苟言笑的反差萌。


“醒醒,回去睡,这睡觉脖子疼。”曹元元说着伸手附上后脖颈,轻轻捏了两下。


“…嗯…?”陆志廉皱皱眉,呓语着,好像不满于在睡梦中被打搅。


“看网课啊…不如我教你啊?”曹元元俯身靠近他的耳边,轻轻说道。


“有咩條件?”陆志廉感觉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问,却依旧有一种敬业感。


曹元元把他的头扶正,轻轻附上双唇。


“一吻一句,如何?”




————————————————————



番外一


“发音不准确,再说一遍!”


曹元元把陆志廉扭过来,得意的欣赏着自己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


“你…”此时的陆志廉没有力气说话了,瞪了他一眼,只不过这一眼没有任何威力,甚至带着刚才一场激战后的泪光,在曹元元眼里就是在玩火。


“不说的话,”曹元元俯下身舔了舔陆志廉的嘴唇,“那我就只好再教一遍咯。”


在一次次的冲刺中,陆志廉终于完整的说对了。尤其混蛋俩字的读音上,发音异常准确。




番外二


“什么??!要警廉合作?!还是我的熟人????”何天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瞪着眼睛看李Sir。


“哎呀,上次你们在内地有过合作嘛,不要这么激动嘛!”李Sir拍了拍何天的肩膀,俨然一副和事佬的样子。


“我不!让我卧底也别让我和他俩合作了,你不知道……”


话还没说完,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何Sir,好久不见!”陆志廉身后跟着面带微笑的曹元元。


果然!但这位首席执行官普通话好像突飞猛进了??


“好久不见!”也没再多想,何天面露微笑的打招呼,实际上内心翻了个白眼。忿忿的想,行,我记住了,ICAC,不给单身狗留活路。


“都是熟人了,那你们聊,既然任务涉及保密,我就不多打扰了!何天!好好配合!”李Sir就当没看见何天使的眼色,转身出去了。


半小时后,陆志廉和曹元元离开了,李Sir招呼了一下后就看见了哭丧着脸的何天。把他揪到会议室,问了半天也说不出几句有用的话,就是表情快委屈滴水了。


“何天!组织上很重视这次任务,你说吧怎样才肯接受,我个人都满足你!”


良久,何天开口。


“……降噪耳机……耳塞……你给我亲自去挑!一定要听不见他俩打情骂俏的那种!!!!!”



【何天为追龙2古天乐饰演角色】


完。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